莫拉克颱風所挾帶的豪大雨量,造成台灣各地許多災情,交通也一度中斷,在相關單位努力搶修下,台東地區的交通恢復狀況良好。


  除縣內的南迴及南橫地區受損較重外,東部海岸及花東縱谷一帶的主要景點大多安然無恙,而知本溫泉在倍力橋搭起後,也於8月14日中午時恢復通車,區內景觀及大部分遊憩、食宿設施均未受風災破壞,可安心旅遊。


  而綠島、蘭嶼等離島地區,島上景點設施也都未受影響,且富岡港漂流木堆積已清理完畢,並恢復船運,遊客朋友可安心前往旅遊。


  交通航空部分,目前台東到台北、台東到蘭嶼及台東到綠島等航線正常開航,立榮航空公司自8月13日至8月31日,每日並加開台東至高雄2班航班,可多加利用。


  鐵路方面,東部幹線台北至台東已正常行駛,南迴鐵路則因道路橋樑損害,約需70天的修復時間。而公路方面,台20線已搶通至利稻路段,主要聯外道路台9線及台11線台東往花蓮路段順暢,台9線南迴公路目前已經搶通,部分路段單向通車,路面顛簸請小心慢駛。


  除了鐵路南迴段尚未搶通外,台東縣大部分聯外道路、離島航線等交通均已恢復順暢,民眾可以放心前往,持續注意相關路況的同時,也別忘了感謝相關單位修復的辛勞。(攝影/廖祐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