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位小六剛畢業的陳建勳同學,趁暑假跟著爸爸一起騎單車環島,沒想到在台東太麻里,正好遇上莫拉克颱風來襲,道路鐵路全部中斷,兩人就這樣被困在台東足足8天,陪著當地民眾一起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直到8天後兩人終於離開台東,陳建勳卻不是吵著回家,而是要求繼續完成這段環島之旅,有始有終的精神,也讓爸爸很感動。


陳建勳父親:「去單車環島,有沒有信心?」單車環島男童陳建勳:「有!」陳建勳父親:「加油!」

7月31日,小學六年級剛畢業的陳建勳,跟著爸爸開心出發騎單車環島,一路上用DV自拍紀錄單車之旅,但影片還拍不到一半,就變成了拍災難片。陳建勳父親:「道路都已經被土石流淹沒了,你看,就像個大瀑布一樣。」

父子在台東太麻里,正好遇上莫拉克颱風來襲,土石流沖垮連外道路,鐵路也中斷,父子倆無路可走,被困在台東足足8天。陳建勳父親:「我們被關在台東第四天,好可悲的是這些蒼蠅。」

這段時間,陳建勳跟爸爸每天不是無聊打蒼蠅,就是陪災民看著直升機,沒水沒電,連洗澡都克難,穿著內褲蹲在路邊洗山泉水,直到8天後,父子倆跟著受困工人開車離開災區,但陳建勳卻告訴爸爸,他要繼續完成未結束的旅程。

陳建勳父親:「他覺得一件事情,一定要從頭到尾把它做完,只要從頭到尾做完,就算是一種成功。」

為了完成兒子的夢想,兩人把車又運回台東繼續騎,原本14天的行程,雖然被莫拉克耽擱到變22天,但卻也讓這對父子,感受跟別人完全不同的環島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