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受人幫助,現在回報災民」這是台東原住民鄉青年在做的事;生活在鄰近知本地區原民部落的青年,一年多來受到「台東原鄉學童築夢計畫」的支柱,這次看到知本地區受到風災重創,這群原民青年在台東教育發展協會的鼓舞下,深入災區協助做統計工作,把災民的需要和送來的物資做連結,讓各地的捐獻能送到對的人手中。(劉映蘭報導)


台東原住民鄉部落的孩子,普遍面臨失親或隔代教養等問題,永達基金會從去年起認養這群孩子;最近88水災過後,台東知本也是災區,這群原來受人幫助的孩子心懷感念,自願到災區幫忙做需要物資統計的工作。


台東縣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俊朗指出,目前各地愛心捐贈的物資湧入災區,但問題在於如何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所以發起原住民青年協助調查,「必須知道有多少受災戶、危機戶,有多少孩子必須就學,從0到五歲、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總共有多少需求,包含學費有多少、雜費有多少,雜費當中又包含像衣服、帽子(物資)等,所以這些孩子會幫忙去問。」


初步統計,台東知本地區這次風災過後需要幫助的家庭約200多戶,基金會的青年志工已經先篩選出66個有原住民孩子的家庭,運送他們需要的物資給予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