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針對柴油車排煙,環保法規規定可主動到檢,花蓮縣北區及南區各設有一個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儘管主動到檢不收任何檢測費用,也不會開罰,然而,每年花蓮縣柴油車的主動到檢率仍僅4%左右。


花蓮縣環保局說,花蓮縣北區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設置在花蓮市民生路67號,南區則是設置在瑞穗鄉瑞北村瑞北49號。


花蓮縣環保局說,一般柴油車主對於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的主動到檢服務,利用率不高,全花蓮共有1萬800輛左右的柴油車,去年全年主動到檢僅約500輛,環保局鑑於主動到檢率偏低,也開始針對柴油車主寄送檢測通知,希望柴油車主多利用檢測站的服務。


環保局強調,為了加強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的功能,近年來,宣導加上通知車主到檢,逐年的主動到檢率也有提升,今年1至7月已有328輛車主動到檢,預料,今年主動到檢的柴油車輛數,將突破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