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鄒族歌舞國內外聞名,但受風災重創,山區道路中斷,許多舞者家中也被土石毀損,但他們強忍傷痛,今天起將表演地點,從原來的阿里山火車站移師到山下的中埔鄉吳鳳公園,上午第一場演出就吸引上百名大陸客觀賞。團員們希望希望大家都能以行動支持阿里山觀光,支持鄒族原住民重建家園。


〔龐清廉報導〕


  鄒族原住民文化是阿里山觀光最大特色,也是大陸遊客最愛,之前在阿里山火車站前,每天都有固定表演,鄒族傳統豪邁歌聲、熱情舞蹈,深深憾動遠道而來的遊客。只是風災過後,山區交通中斷,遊客無法上山,團員家中也受到毀損表演因而中斷。


  為重振阿里山觀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日起,將鄒族歌舞表演,移師到山下中埔鄉吳鳳公園,一天四場,結合山區特產行銷,維繫阿里山對大陸遊客的觀光魅力。上午第一場演出,身穿傳統服裝的鄒族少女和青年,隨著音樂節奏,高歌跳舞,還邀請上百位大陸遊客同樂互動。


  鄒族歌舞團原有近30位成員,但目前實際參與表演的只有15位,團長楊光輝說,山區交通中斷,這一半的團員都是為了生計,克服困難千辛萬苦才得以下山表演,實在很難得,希望大家能多多以實際行動為他們加油鼓勵。


  家住阿里山里佳的楊家玉,住家被土石流衝毀,家人現在都還收容在教堂,心繫家園,心情百感交集,她希望大家都能支持阿里山觀光,支持鄒族;另外,走了六個小時才得以下山表演的舞者梁雅雯則期盼,希望家園趕快重建,族人能夠早日重聚歡樂唱跳。


  看到鄒族原住民歌舞,大陸遊客忍不住高歌一曲高山青,並表示雖然交通中斷無法上山有些遺憾,但對於鄒族舞者們面對天災,仍下山演出,則是十分感動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