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的桃源鄉,最深山的部落梅山村,在風災下重創,南橫公路柔腸寸斷,通往台東的明隧道,也被層層剝落的頁岩覆蓋住,當地只剩42位居民留守家園,但上次空投已經是一個星期前,糧食快要見底,村長對外求援,拜託外界趕緊幫忙!


梅山的明隧道,被崩落的層層頁岩,阻斷了往上通往台東的路,這裡是高雄縣最深山的部落、桃源鄉梅山村,村民撤離只剩42人,對外交通全斷,但讓村民最憂心的,還是空投的物資,已經快要見底。


村裡三條吊橋,就只剩這座梅山吊橋,原本大峽谷地形,現在河床墊高50公尺,看看昔日的景象,水泥橋上應該是有一座吊橋,但現在河床中,卻只剩吊橋的紅橋墩了。


從空拍畫面,更可以清楚看到,南橫公路是柔腸寸斷,山不再是翠綠一片,而是走山相當嚴重,也讓梅山村對外道路,是完全中斷了,當地居民感嘆,對外交通不趕緊搶通,到了冬天,也就是梅花盛開的季節,觀光客進不來,他們未來的生活,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過下去!(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