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6日電)台灣與金門檢警今天聯手出擊,偵破一個假藉禮券行銷違法吸金詐欺的犯罪集團,初步過濾這個集團吸金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受害民眾逾千人,警方今天共逮捕30人移送法辦。


金門縣警察局表示,今年5月間接獲情資,指稱陳元忠、周建仲等人,疑涉嫌利用消費者日報推行「聯合禮券整合行銷專案」,遊說招攬金門民眾投資加入,進行違法吸金。


金門縣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捷拓指揮偵辦,經過長達3個多月的蒐證後,今天在台灣、金門同步採取收網行動。


金門縣警察局表示,包括金門縣刑大、金城分局、金湖分局、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台北縣、宜蘭縣刑大、台中市第六分局、彰化縣北斗分局等單位近百名警力,今天同步搜索台、金42處據點,拘提周建仲、陳元忠等30名嫌疑人,並分依詐欺、違反銀行法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金門檢察署偵辦。


檢警指出,陳元忠為消費者日報登記負責人,周建仲為金門區處長,在金門縣金湖鎮、金城鎮設有辦事處」,並推行「聯合禮券整合行銷專案」招攬社會大眾入股投資,以達成其吸金目的。


陳元忠等為取信民眾,印製大量「消費者日報」、「警民日報」、「遠東日報」、「中央公論報」,發送給金門民眾瀏覽,同時舉辦「遊台灣、住墾丁、金門、送賓士」等活動,並以金門縣政府為活動指導單位,而讓民眾誤以為其財力雄厚,進而紛紛加入「聯合禮券整合行銷專案」受騙。


警方調查,犯罪集團的會員層級分為1000萬元(大盤)、100萬元(中盤)及10萬元(小盤)三個等級,每位會員除固定可得5%的禮券外,可再依等級區分取得5%至15%車馬費做為紅利,吸收下線會員還可得到獎金,有如老鼠會吸金。初步清查,僅金門一地的不法吸金金額就有5000萬元、受害者也高達近500人。98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