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花孟璟/鳳林報導〕剛從警大畢業2年,24歲的鳳榮消防分隊隊長吳軒丞,是花蓮最年輕的分隊長,吳軒丞在警大消防系就讀時,無意間翻出幼稚園畢業紀念冊,發現當時填寫的「長大最想做什麼」,答案就是「消防隊員」,果真「夢想成真」。


吳軒丞 最年輕的分隊長


吳軒丞是96年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畢,一出校門就分發到花蓮縣消防局,先在富源、花蓮、吉安、仁里等消防分隊受訓幾個月,就調到花蓮縣消防局勤務中心擔任內勤,吳軒丞知道自己實戰經驗不多,有時下了值班台碰到火警,他也會從宿舍衝出來一起到火場,看學長們如何佈水線、人員及救災調度,增加自己的能力。


請教資深學長 吸取經驗


吳軒丞上月15日至鳳榮消防分隊報到,擔任分隊長的年資只有1個多月,要學的還很多,隊內包含他自己有9名警消、替代役2人,其中還有3名資深警消都已經是快退休的年紀,遇到大火警,分隊長得在場坐鎮指揮!


吳軒丞說,他之前在消防局勤務中心的職務偏向內勤,大型火場沒跑過幾個,經驗比較不夠,所以當隊長的第1個月壓力很大,還好,大他10歲的小隊長游明信幫他很多忙,有空他也多請教資深警消、學長吸取經驗,他覺得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幼稚園志願「消防隊員」


吳軒丞說,小時候很天真,以為消防員的工作可以「天天玩水」,才會在幼稚園畢業冊上,志願寫「消防隊員」,沒想到高中畢業後,同時考取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他接受父親建議,保留清華學籍,先入學警察大學。


不過,警大訓練課程非常苦,他曾猶豫過,考慮轉清華讀大一,在抉擇關卡時,消防系的學長告訴他,做消防工作「意義不一樣」,是「犧牲救人、服務大眾」的志業,他一聽就懂了。吳軒丞說,彷彿是「冥冥中注定」,他就是要當消防隊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