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莫拉克」重創大阿里山地區觀光業,豐山石鼓盤風景區損壞相對輕微,但因路況不佳,遊客卻步,相關業者叫苦連天,在自力修復景點設施的同時,也呼籲政府改善溪底便道,早日恢復觀光商機。


石鼓盤風景區 受損輕微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方正光表示,大阿里山地區許多觀光景點都遭到「莫拉克」摧殘,甚至消失不見了,相較於梅山鄉太和、瑞里與阿里山鄉山美等風景區觀光業受到空前衝擊,豐山風景區因為損壞不大,只要道路暢通,應該是最早重現生機的風景區。


鄉親自力復原 安全無虞


山莊業者簡天賞指出,豐山幾處知名景點,只有水上青、滴水成金遭洪水沖毀,可能要花上好長時間才能恢復外,其餘包括石盤谷瀑布、仙夢園、石夢谷、大石鼓園與巨榕古廟等都僅略為受損,經村民整理後,已安全無虞。


前阿里山鄉代表會主席許銘月說,這次「莫拉克」風災,豐山鄉親展現自助人助團結力量,不僅率先搶修到梅山鄉太和全仔社的溪底便道,大家又合力拉電纜,讓豐山成為全阿里山鄉第一個搶通與復電的村落。


地方盼修便道 改善路況


許銘月進一步表示,豐山石鼓盤風景區經由雲林縣草嶺進出,交通狀況大致良好,不過石鼓盤溪溪底便道崎嶇不平,觀光客擔心愛車受損而裹足不前,建議在雲嘉觀光道路豐山支線未修復之前,能以回收柏油塊級配舖設,只要路況能夠改善,相信觀光客就會源源不絕湧入豐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