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造成嘉義縣阿里山公路受到重創,陸客搭乘的遊覽車上不了阿里山,看不到知名的鄒族歌舞,林管處決定把原本在阿里山火車站演出的鄒族歌舞搬下山,讓陸客不用上到阿里山也看得到表演。


《高山青》這首歌對陸客來說就是阿里山的代表,也是來玩必看的歌舞,原本鄒族青年表演場地是在阿里山火車站,但是阿里山公路受災慘重,遊覽車根本上不去,慕名而來的陸客只有望著阿里山嘆氣。


對此,林管處連忙把鄒族歌舞搬下山,移到中埔鄉的吳鳳公園,讓陸客可以就近欣賞。陸客表示,「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不知道阿里山多久才能修好,我們那裡好多人都想來!」「很幸運來看看,就是表現得很好。」


而表演的團員裡,有的人家裡就在阿里山上,其中一位團員的家遭土石流掩埋,家人還被安置在教會,但是她還是跟著團體下山表演,她表示,「其實(在這表演)蠻怪的,一方面天氣吧,一方面環境。」


雖然團員不太適應平地的天候,但是因為阿里山公路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搶通,為了不讓陸客太失望,團員們還是會繼續表演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