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患重創南部,也衝擊台灣旅遊業,災後第二個星期、接近暑假尾聲,終於有遊客把握最後時間,外出踏青,阿里山上不去,民眾改到這回受災不嚴重的南投山區,同樣能飽覽山明水秀、享受高海拔的沁涼。


大巴士的引擎聲,劃破了山林中的寂靜,卻載來被風災吹走的旅遊業績,莫拉克走後17天,杉林溪終於又見人潮,雙龍瀑布、壯闊依舊,豐沛的負離子量,還破紀錄陽光下,綠樹如蔭,海拔1700公尺的南投高山,沒有受災、美景依舊,遊客親自開車走一趟,悶了好久的心,豁然開朗。


南台灣重創,嘉義的阿里山宛如山中孤島,但幾座山頭之隔的溪頭、杉林溪,幸運逃過風災摧殘,南投台14線的日月潭風景區跟仁愛鄉的清境風景區,也適合全家大小出遊。


同樣在仁愛鄉的廬山溫泉,就沒那麼幸運,因為莫拉克豪雨造成溪水暴漲,下游7間飯店一樓全泡湯廬山溫泉路能通,但只能部份開放,信義鄉這回災情最慘,台21線新中橫路斷,短時間內路況都不佳,東埔溫泉、玉山國家公園,目前不建議前往變色的山河、短期恐難復原,但靠觀光起家的業者,現在得要努力挽回遊客信心。(民視新聞賴政坤南投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