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蘭村災民中繼屋的工地,挖土機和工人們都在趕工。


因為土地不夠用,台東縣政府也趕緊測量徵收土地。


土地的問題解決了,但是原訂一個月內要蓋好六十七戶中繼屋的目標,如今動工一個禮 拜,只完成了五棟的主架構,因為只有五十二位工人,人手不夠,無法如期完工。


台東縣政府原住民部落建設課長羅法尼耀 學海:金峰鄉本身預備召集一百個,另外再召集一百個我們這個部落的居民來參與這次的建設,那在大武鄉也同時在大鳥村也同時已經開始在做一個召募。


其實蓋中繼屋的工人,有三十多位是受災戶,協助興建中繼屋的世界展望會,希望提供 這個機會,讓他們學習謀生的技術,同時在勞動中也順便療養他們失去家園的傷痛,所 以他們一面學一面蓋,而且還要蓋得穩固,才無法趕上工程進度。


受災戶馬利文部落頭目吳榮金: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因為我們都沒有讀書啦,就是在圖面看圖的方面可能有比較困難。


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你要考量到整個結構的安全,所以我覺得雖然時間有壓力,我們還是希望就是說即便是多花個一兩個禮拜的時間都是值得,因為你是蓋一個家。


嘉蘭村中繼屋恐怕要延到這個月底或是十月初完工,受災戶雖然很想趕快搬進中繼屋, 但是想到他們的家人也在蓋自己的房子,也只能耐心的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