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住院病例新增8例,目前總計112例,又傳出胖子感染新流感死亡率比較高?根據美日等國疫情分析發現,肥胖是新流感重症高危險群;國內6例死亡患者中,也發現兩例體重過重,專家表示的確新流感罹重症機率以肥胖者較高。另外由於住院病例中,1到12歲的兒童佔了一半,下個月進入傳染高峰期,千萬別掉以輕心。


新流感又增添了8例住院病例,加上3日一名10歲男童感染新流感死亡,累積目前為止有112例住院病例,其中6例死亡,還有37例住院中,而根據美日等國分析,發現肥胖是新流感重症的危險因子,以國內來說,死亡的第2例的6歲女童,體重將近40公斤,第3例台東大學生體重更是破百,看來肥胖似乎容易引發重症。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使用呼吸器、進加護病房的患者,有大多數是胖子。其實BMI值超過27就是新流感重症的危險因子,24至27屬於過重,但也是危險因子,如果超過30甚至是40,更是有大風險。加上新流感病毒,又會直接攻擊肺部,專家預估國內恐怕下個月就會進入流行高峰,特別是10多歲的大小孩更要注意。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說,至於新流感疫苗還是預計11月中施打,季節流感疫苗則是10月1日起開打,疾管局表示,兩種疫苗保護力不同,學理上可以一起施打,減少病毒威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魯品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