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加上風災後大量砂石沖刷與堆積,最近台東地區風吹揚塵嚴重,中午過後,空氣品質容易達到不良等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台東及關山等地,連續兩天瞬間懸浮微粒濃度破表,達到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創三年來新高,對呼吸道脆弱民眾造成嚴重威脅,環保署預估,如果天氣型態不變,這種大風吹造成沙很大的情況,會持續到本週日。(陳奕華報導)


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在此之前,瞬間懸浮微粒濃度破表,也就是儀器所能測到最高數值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已經是2006年的事,不過最近台東及關山地區,由於卑南溪河床裸露面積廣,在加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勢強勁,造成揚沙嚴重,懸浮微粒濃度飆升,2號、3號連兩天懸浮微粒超標,4號白天風強加上無降雨,空氣品質再度達到不良等級,環保署估計,如果天氣型態持續不變,未來兩天都容易出現空氣品質較差的狀況。


環保署監資處簡任技正張順欽說:「以台東來講,大概它轉成東北風的時候,大概從白天的十點十一點,風速變強之後,風沙就會吹起來了。」


環保署同時提醒,每年秋季開始,西南季風減弱,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再加上中央山脈屏障,環保署警告,台灣中部以南包含台中、雲嘉南等地,容易出現擴散不良,空氣中的汙染物累積,影響空氣品質,呼吸道敏感族群要特別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