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蕭尚華】


  文建會主辦的「好家‧在社區」全國社造系列展自2009年8月19日起,於花蓮創意文化園區,由全國25縣市接力展出,為期40天的展覽共分三個檔期,第二檔期於9月2日熱鬧登場,由13縣市共同展出其參展社區的地方文化特色與振興地方產業的歷程故事。


  第二檔期從9月2日至9月13日(週一休館),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參展縣市和社區包括:高雄市(長順社區、平安社區)、台北縣(淡水文化基金會)、連江縣(鐵板社區)、澎湖縣(社區聯合參展)、新竹市(古賢社區、康樂社區、南勢社區、科學城社區、玻璃工藝博物館)、台南市(社區聯合參展)、台中市(寶山社區、福聯社區、城隍社區、福瑞社區、崇倫社區、十甲社區)、金門縣(社區聯合參展)、屏東縣(新街社區、高士社區、響林社區)、苗栗縣(社區聯合參展)、嘉義市(嘉義市道將圳學會)、高雄縣(橋仔頭文史協會、瓦窯文化協會、大湖社區、東林社區、大田社區)、彰化縣(漢寶社區、王功蚵藝文化館、溪湖巫家捏麵館)。


  此外,主辦單位邀請參展社區與社造專家學者一起進行分享與座談,座談會分別於9月9日與9月10日兩天進行,以各社區自身的社造經驗為核心,進一步剖析社造過程的甘苦、策略、及未來願景等,整個展場不只是展示空間,更是一個學習成長的場域。


  活動期間,週末現場將有社區紀錄片播放與社區劇場的演出,並有假日文化公車行駛至許多文化景點,歡迎民眾共襄盛舉,體驗社區文化之旅!(攝影/蕭尚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