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不能上阿里山遊玩,在山下也能買到高山茶、野生愛玉等阿里山農特產。阿里山公路預計10月20日開放小巴行駛,在此之前,阿管處在山下中埔鄉義仁村吳鳳公園規劃場地,讓40家農特產品業者在假日設攤,同時安排鄒族歌舞及抽獎活動,協助災區農民早日重建。


遊客上阿里山玩仍不便


阿管處長曾漢洲表示,阿里山公路雖已全線搶通,不過目前仍只有四輪傳動車等救災、搶修車輛能上山,根據公路總局修復阿里山公路的時程表,10月20日預計開放小巴行駛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31日開放中巴行駛到石棹地區,1月底可望開放中巴行駛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阿管處安排吳鳳公園設攤


距離開放觀光客上山還有段時間,為幫助山區災民早日重建,阿管處聯合轄區內公所及農會安排40家山區農特產業者到吳鳳公園擺攤,方便觀光客在無法到山區遊覽期間,也能在山下買到山葵、高山茶。


曾漢洲強調,阿里山風景區業者損失其實僅20%,其餘80%設施仍完好,歡迎遊客在開放小巴通車後,到阿里山風景區遊玩,在此之前,就到吳鳳公園看表演、逛農特產攤位,協助災民維持生計、早日重建,如反應不錯,將擴大規劃到其他縣市都會區設攤展售。


即起週六日展售至11月


展售時間26日到11月22日每週六、日,除了有農特產展售外,還安排4場鄒族歌舞演出及地方社團表演,主舞台區不定時舉辦1元茶葉、農特產品競標、有獎徵答等創意遊戲,消費滿200元還可摸彩。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