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4日專電)由台灣空運抵美的「悲情城市」全新拷貝,即將於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26日舉辦的「侯孝賢電影展」率先登場,隨後將轉往舊金山、紐約等美國、加拿大的九個城市巡迴放映。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蔣昌成今天指出,悲情城市推出至今正好屆滿20週年,因此製作了全新拷貝,並且在香港配上英文字幕,更方便美加地區主流觀眾了解劇情。


悲情城市於1989年問世時,曾摘下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的金獅獎,成為台灣首部揚名全球性影展的作品。


後來悲情城市又在國內贏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獎,並在全台創下近億美元票房佳績,尤其是它的成功也顯示出台灣社會終於正視過往228歷史的傷口。


另一項特色是,影片是在台灣東北部瑞芳鎮的九份及金瓜石取景,成功活絡了瑞芳地方經濟,至今已是外國觀光客造訪的熱門景點。


由洛杉磯藝術博物館張貼的大型海報,連日來出現於洛杉磯的一些公共場所,吸引了許多行人的目光。980924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