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6日電)台北縣三峽鎮偏遠的成福國小,65歲退休校長劉三雄服務教育界長達46年,一生大半歲月奉獻杏壇。他獲選台北縣「金鐸獎」終身奉獻教育獎,今天在板橋高中接受北縣教育會頒獎。


台北縣教育會理事長張輝政與台灣省教育會總幹事王玲惠,今天共同頒獎給劉三雄,感謝他自民國52年投入國小教育服務,今年8月在故鄉三峽鎮屆齡退休。頒發「終身奉獻教育獎」,肯定教育老兵堅守崗位。


劉三雄表示,投入教育工作各有甘苦,許多老師都像他一樣,從學校畢業後分發到偏遠地區,默默教育下一代,歷經多年才回鄉服務。


他認為,資深不一定就受到尊重,只是堪稱被尊重的條件之一。這些默默奉獻偏鄉的老師,都是社會的功臣,需要獲得師鐸獎或金鐸獎的肯定。


張輝政表示,民間自辦「金鐸獎」肇因於師鐸獎名額有限,希望由各鄉鎮市教育會推薦,讓其他優良教師不要有遺珠之憾。


除終身奉獻教育獎,其他有20人獲金鐸獎,包括華夏技術學院副校長郭景致、高中組雙溪陳俐伶、新店陳敘琬、南山吳清福、聖心聶伊華、智光翁國威、國中組安溪陳素德、恆毅王琇卉、縣立三重賴來展、三芝林松德、國小組興福廖淑珍、樂利黃琦恩、鄧公陳國宜、國光王怡靜、插角陳明啟、思賢丁孟賢、復興邱義謙、碧華鄭美選、九份黃耀宗、秀朗辛玉蘭。 980926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