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銘坤上海8日電)上海市為了在世界博覽會期間,讓一些外國訪客能到居民家裡「體驗上海」,挑選許多民居作為「世博人家」,這些世博之家居民不但精心佈置家裡,還準備各種才藝迎接客人。


位於閘北區臨汾路街道的一處社區,有4戶人家是上海第一批被選中的世博人家,今天接待台灣媒體團展示他們的準備情況。


編號第一號的世博人家64歲的村長陳叔雛在入選世博人家後,拿出人民幣5萬元把家裡裝璜換新,買了新的電視、冰箱和傢俱。


他表示,世博是千載難逢的大喜事,為了讓入住的遊客有更好體驗,「有一個星級賓館的感覺」,他覺得有責任和義務配合政府做好世博人家,不會計較自己花錢。


另一個世博人家女鄰居章蘭幼(圖左)是個做素菜的高手,她準備用健康的、香噴噴的好菜迎接客人。她說:「我們有一個研究素食的團隊,每天都研究什麼菜營養好,已經研究出300多道菜」。她也自費印食譜,要送給客人。


82歲劉可英女士是做虎頭鞋的專家,家裡經常聚著一群和她學做虎頭鞋的女士,如果住劉可英家裡除了可以學如何縫出一雙鞋,就算學不會也會獲贈一雙作為紀念品帶回去。


世博人家規定要有配備獨立衛浴設備的臥室,吳國香女士說,除了把家裡主臥室提供出來,房間像飯店一樣備有拋棄型衛浴用品,連家裡成員都要做健康檢查,拿健康證確保遊客健康。


作為世博主題體驗之旅示範點的臨汾路街道,整個社區也都動員起來,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組織居民唱歌、跳舞、唱戲、健身、看電影等文體活動。


對居民來說,好處就是超便宜,一場上百元電影,在這裡看只要2元,如果是播受愛國教育的「紅色電影」完全免費。工作人員說,「電影是上面配送的,成本較低」。


送小孩到標準琴房學鋼琴,一小時只要15到20元,在舞廳跳舞分早中晚場,一場只要付3元,連到圖書館影印也有優待,印一張只要1角。


整個社區和居民動員起來,世博人家服務中心主任金濤說,他們的目的就是希望呈現世博會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讓遊客看世博還能和上海居民互動,體驗上海的生活。98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