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茶鄉鹿谷 茶香花香體驗之旅

 更新日期:2010/02/08 08:07 范綱武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行程特色】

 

  鹿谷是個美麗之谷,多山、多水,加上空氣清新、風景秀麗的景致,加上溪頭、小半天、杉林溪、鳳凰谷鳥園、台大茶園、麒麟潭等知名景點,以及獨特的茶園景致,獨特意象,可以說是美不勝收。

 

  除了這些特有的元素之外,鹿谷鄉公所近年來在鄉內大量種植櫻花,品種包括山櫻花、八重瓣及河津櫻等等,每年春季櫻花盛開,一片嫣紅景致更凸顯鹿谷之美,讓人流連忘返。

 

  推薦賞櫻地點有小半天石馬公園、台大茶園、小半天社區、和雅村等地,尤其是台大茶園,茶花、櫻花遍布,有時朦朧雲霧更增添浪漫氣氛,櫻花的美、茶花的香是春季旅遊的好去處。

 

  此外,鹿谷的豐富農特產包括茶、咖啡、孟宗竹筍、茶梅、山芹菜、濁水米等等,其中凍頂烏龍茶及冬筍更是鹿谷的特色產品。

 

【行程內容】

 

.一日遊建議:鹿谷遊客中心→茶業博物館→麒麟潭→台大茶園→小半天竹藝文化館→小半天德興瀑布→夢宗竹林隧道→長源圳步道→林爽文古戰場→鹿谷茶莊品茗→回程

 

.二日遊建議;

 

 第一天:鹿谷遊客中心→茶業博物館→麒麟潭→台大茶園→小半天竹藝文化館→小半天德興瀑布→夢宗竹林隧道→長源圳步道→夜宿小半天民宿

 

 第二天:大崙山風景區→溪頭森林遊樂區→用餐、品茗→回程

 

【交通資訊】

 

.北部地區:竹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竹山方向﹝不進市區﹞→轉151線經鹿谷→溪頭。

 

.南部地區:斗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林內接台3甲線至竹山→再轉151線至鹿谷→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