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房潮?旅行公會:保留房多 初一初五北部有空房
 更新日期:2010/02/08 14:35
媒體報導,南部及東部地區飯店被陸客大量退房,旅行公會全聯會表示:研判應該是「保留房」較多、受到兩岸包機取消而退房影響。旅行公會表示:根據旅館公會的回報資料顯示:台北,新竹,宜蘭及台南地區部分旅館初一及初五的空房間較多,除了陸客之外,計畫留在國內旅遊的民眾也可以多多利用。(彭群弼報導)

大陸觀光客春節來台灣過年,上週傳出訂不到房間,觀光局上週六緊急開會協商,但是到了週一,卻傳出南部、台東的旅館業者,被陸客團大量取消,訂房少了三成到一半。

一會兒說房間不夠?一會兒又說房間太多?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對此,旅行公會全聯會表示:根據觀光旅館公會及旅館公會全聯會通報全省旅館通報大年初一到初五,各地剩餘房間的資料顯示:南部及東部,都沒有任何飯店申報房間空餘。反倒是北部,部分南部地區以及宜蘭地區的旅館還有房間,提供接待旅行社參考。

目前申報有房間可以調度的飯店業者包括:台北國賓、三德、神旺、國王、馥敦南京館、華華、桃園福客、新竹老爺、礁溪山泉、台南山芙蓉等飯店,都還有房間可以供應。不過,多數空房的時間都集中在大年初一及初五。

業者表示:「保留訂房」是業務上常見的操作手段,可能是受到包機取消,團客減少。不過,旅客團週一是最後收件日,因此,後續不會有新的團體的情況下,將保留房取消。此外,觀察陸客來台過年,一般都是初一開始入境,除夕留在家裡吃年夜飯,因此,南部及花東地區通常在行程安排上,不會是第一晚住宿地點,所以初一的生意比較差,也是有跡可尋。往年北部地區過年期間唱空城,今年也差不多,因此有較多房間剩餘。計畫留在國內旅遊的民眾也可以多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