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國外影業來台拍片 新聞局提高補助
 更新日期:2010/02/08 18:08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8日電)行政院新聞局為吸引國外電影片來台製作取景,今天公布最新修訂的「國外電影片製作業在我國製作電影片補助要點」,大幅提高相關拍片費用補助比率,即日起實施。

新聞局電影事業處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凡是國外電影製作業來台灣製作電影前,向新聞局提出申請核准,電影便可享有各項相關補助。

根據修訂補助要點,新修訂的補助包括:僱用台灣演員和職員人事費用補助,由原來的20%及15%,各調高為30%。

此外,在台製作費支出補助由原來的15%調高為25%,而製作期間在台之交通、住宿及保險等支出費用補助,由原來的5%調高為15%。

曾在坎城、威尼斯、柏林、奧斯卡等4大影展獲得競賽類最佳影片的電影製作業,與曾獲競賽類最佳導演獎由導演共同製作的國外電影,因電影在台製作有提升國際形象正面作用,補助則不受上述比率限制。

新聞局長蘇俊賓表示,期望透過補助要點修訂,吸引更多國外電影業者來台拍片,促進跨國製片技術交流,並藉由國外影片上映,向全球觀眾行銷台灣文化及特色景點。99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