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印行李遭竊 台灣背包客提醒注意新伎倆
 更新日期:2010/05/04 16:35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4日專電)1名台灣女背包客上週在印度馬德雅省沙特納火車站遭人竊取隨身小包,她懷疑當地有集團伺機找觀光客下手,提醒其他自助旅行者注意行竊新手法。


4月下旬隻身來印旅行2週的31歲上班族Teressa,29日晚間8時左右,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沙特納(Satna)火車站候車,準備前往瓦拉納西(Varanasi)時,隨身小包離奇遭竊,被迫提前結束旅程。


她離印前在新德里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當時她與稍早認識的加拿大背包客一起在月台上候車,先有印度人對兩人表示,座位後方有錢;另一印度人後來又對她說,所穿T恤沾有污物,建議到旁邊洗手台清理。


奇怪的是,加拿大背包客真的在座位後方找到小鈔,而她的T恤後背部分則不知何時被人弄髒。她說:「後來一晃神,背包就不見了。」Teressa遺失護照、手機、MP4、相機、旅遊書及400美元現金。


她懷疑自己可能一開始就被不法分子盯上,對方應有若干人,藉由刻意製造的理由使她分心,再伺機行竊。


事發後,Teressa立刻向警察局報案。物品雖無法尋回,至少報案記錄為她在印後續行程省掉許多麻煩。因為坐火車、住宿登記、補辦證件,回台後申請保險理賠,都需要這份資料。


以「性廟」著稱的馬德雅省卡修拉荷(Khajuraho)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