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布龍來祈福 宣告雲火龍節登場
 更新日期:2010/06/01 20:16 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三義雲火龍節,即將在5日正式登場,1日三義的觀光文化發展協會,特別在三義交流道旁,掛上草編神龍創意入口意象,同時請來今年繞境用的花布雲火龍祈福,象徵對外宣告,今年的三義雲火龍節即將展開。


由上屆製龍DIY冠軍設計的雲火龍首度亮相,這條特別的花布龍,除了完全採用稻草編製外,不論是龍首、龍身、還是龍尾,都加上色彩鮮明的客家花布,讓民眾爭相跑來拍照留念。


民眾 廖心瑜:「我覺得第一次看到,花布與稻草結合在一起,覺得很特別很想和它照相。」


這是三義觀光文化發展協會,為即將來臨的〞三義雲火龍節〞,特別設計一系列的五行神龍入口意象,掛在進出鄉內最明顯的地點,一方面當成裝置藝術為地方祈福,另一方面也為雲火龍節提前暖身。


三義觀光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秋菊:「從今天開始一直到6月12號,來到我們三義,就有看到我們的,一根稻草成龍的雲火龍。」


當地業者 羅貴星:「今年雲火龍活動,可能會帶來3萬到4萬的人潮,進入三義水美街、木雕街也好,我們休閒產業也好,我們所有民宿業者也好,會帶來很多的經濟效益。」


三義鄉長 徐健堂:「觀光休閒是三義發展的元素,藉由這個活動帶來更多人潮,三義的繁榮發展一定會更有前景。」


三義雲火龍節,雖然今年才邁入第2個年頭,不過去年首度舉辦,就為三義帶來2萬多的觀光人潮,今年協會擴大舉辦,邀請鄉親共同參與製作創意花車,與神龍一起踩街遊行,還整合了在地商家,設計精美的雲火龍等路,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地遊客,前來欣賞客家舞龍的傳統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