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住宿學院 幫學生找尋人生方向

更新日期:2010/07/15 13:02

國立清華大學仿國外「住宿學院」成立的清華住宿學院,兩年來讓同學們參與各種社會實踐體驗,有推廣綠市集的農夫、前進合歡山搭建步道及協助八八風災的志工等,有八成四同學拓展國際視野,還有七成同學找到全心想投入的發展方向。

 

在2年前成立的清華住宿學院,透過集中住宿、名家導師等活動,讓學生利用夜間、週末及寒、暑假,參與生涯探索、服務學習及社會探究等課程。參與住宿學院的清大計量財務金融系林彥甫說,2年來最大收穫就是學到獨立思考及社會關懷,去年八八風災,林彥甫也穿著青蛙裝為屏東災民清理家園,林彥甫說,如果沒有參加清華學院,他就不會去救災。

 

參與步道志工的清大生命科學院學士班陳奕勳說,清華學院的體驗活動,讓他更確認自己所念的科系是正確的。

 

清大校長陳力俊說,希望住宿學院的體驗學習,讓學生活出更精彩的人生,清華第二個學院「載物書院」將在今年招收新生,希望培養跨領域、雙專長人才,將有18%新生可參與住宿學院。清大也邀請建築美學大師漢寶德、知名作家平路、及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等人,擔任住宿學院「大師所望」系列的座談講者,希望對學生的人生方向有更多啟發。

 

圖說:(右二)清大校長陳力俊說明清華學院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