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小綠綠」 劉又榕要穿竹高紫衫

更新日期:2010/08/11 04:11

〔記者謝介裕、陳鳳麗、佟振國、陳信仁/南投報導〕高中職及五專登記分發10日放榜,縣內有高分群學生捨第一志願明星高中就讀社區型高中職,竹山延和國中劉又榕總分407分達北一女錄取標準,她卻不想穿綠衣,改穿紫色制服,選擇住家附近的國立竹山高中;此外,今年也出現高低分數錄取差距高達227分。高分群學生普遍認為,只要自己肯努力,未來也一樣能考上好的大學。

 

水商錄取生高低分差227

 

今年高分群學生選擇社區高中出現同校錄取分數差距大現象,例如竹山高中錄取最低分220分,與劉又榕相差187分;水里商工普通科最高分313分、最低86分,相差227分,可能創下縣內各高中職校錄取分數差距最大的紀錄;縣立旭光高中最高、最低相差75分、南投高商相差72分、南投高中相差49分、中興高中相差47分。

 

棄中女中 投中2生讀中興

 

劉又榕表示,選住家附近國立竹山高中就讀,可省下在外就學住宿費用、通勤時間,讓自己有更充裕的讀書時間。

 

南投國中美術班學生廖君唯申請上台中一中美術班,卻選擇就讀台中高工資訊科,他認為e化時代,資訊學程未來出路一定比美術更寬廣;基測404分的王思雯、402分的林姵辰也放棄台中女中,選擇國立中興高中就近升學。

 

縣立旭光高中國中部張怡菁追隨念高3姊姊張瓊云的腳步,以393分高分直升該校高中部;竹山國中林佳儒398分、劉欣昀396分、蔡宏承393分,延和國中邱政挺394分、林仁平392分,他們雖都可望錄取前2、3志願明星學校,但都選擇竹山高中就讀。

 

埔里高工申請入學300分以上者有26人,登記分發結果有25人成績達300分以上共有51人,較去年42人增加9人,最高分376分;埔里暨大附中最高分385分、草屯商工375分,這都意味社區高中愈來愈受學子、家長認同。各高中也表示,一定會努力教學,讓這些高分群學生在未來升學之路上更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