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旅展住宿券 留意券上資訊免受騙

更新日期:2010/08/11 11:32 NOWnews旅遊玩家/台北訊

近來旅遊市場熱絡,坊間紛紛辦起各種旅展,並以廉價住宿券(旅館及民宿商品旅券)招攬客源,導致有心人士趁虛而入,甚至販售便宜的假住宿,由於部份旅展對參展業者並無把關機制,交通部觀光局提醒民眾購買前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吃虧上當。

 

觀光局表示,為保障消費權益,該局要求旅宿業發行住宿券時,皆應辦理履約保證責任,並於該局指導或旅行公會主辦之旅展加強查核,請民眾在選購住宿券時,應注意住宿券上是否記載下列事項:發行人名稱、地址、統一編號及負責人姓名、發行人之履約保證責任及消費爭議處理申訴(客服)專線等資訊,依規定住宿券是不得記載使用期限的。

 

如民眾對住宿券所列條文有所質疑,可上觀光局網站http://taiwan.net.tw/(行政資訊網),查詢:民宿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或「旅館業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等相關規定。

 

觀光局表示,目前除了觀光局掛名指導之台北國際旅展及各地區旅行公會所舉辦之旅展知名度高,有篩選機制較具公信力之外,其他由民間自行舉辦的各種旅展,多半以販售套裝行程和住宿券為主,參展業者良莠不齊,消費者搶便宜之前,一定要看仔細再下訂單。消費爭議處理申訴(客服)專線(所屬縣市政府主管單位電話及網址;全國性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