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來臺 教長盼大專校院做好生活輔導工作

更新日期:2010/09/06 15:13

99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諮商輔導主任會議今天(6)在淡江大學舉行,教育部長吳清基親臨開幕致詞,並致贈感謝牌給卸任的資深諮商輔導主任(組長),吳部長期勉各大專校院的輔導人員,對陸生來臺做好相關的生活輔導工作,尤其要妥善安排陸生的住宿問題。

 

教育部長吳清基在全國大專校院諮商輔導主任會議中,感謝所有輔導人員對教育的付出,吳部長說,陸生三法通過後,明年寒假將有陸生來臺念碩博士,希望大專校院對陸生、外籍生及僑生一樣,做好相關的生活輔導工作,如果校內有宿舍,在不影響本地生權益下,可協助陸生在校內住宿,否則可安排在校外有合約的住宿環境。

 

吳部長說,陸生來臺可創造三贏,除了建立兩岸和諧友善關係,提升高教競爭力外,也促進兩岸青年的正向交流, 其中,公立大學開放碩博士班招收陸生,私立大專校院則開放專科、大學部到碩博士班都可招收陸生,希望各大專校院對陸生來臺都能提早做好因應,並做好相關的生活輔導工作。

 

圖為:教育部長吳清基出席全國大專校院諮商輔導主任會議開幕致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