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萬人次旅台 沒問題

更新日期:2010/09/07 03:10 記者呂雪彗、陳懷瑜/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陳懷瑜/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天檢討六大新興產業的觀光拔尖計畫方案執行情形,由於今年外來觀光客將成長至520萬人次,其中陸客將破120萬人次,政院擔心台灣觀光設施胃納量恐不足因應未來觀光客成長。不過交通部打包票,以目前觀光旅館住宿及各項設施,容納外來觀光客至700萬人次沒有問題。

 

至於兩岸旅遊市場,相關官員表示,目前兩岸將先求質的穩定,並不求量的擴充,每日平均3,000人的上限數量並沒有檢討的迫切必要,未來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也不會太多,初期僅300~500人而已。近期內,台旅會與海旅會小兩會的祕書長層級,將會針對明年開放陸客來自由行進一步交換意見。

 

觀光局表示,陸客自由行仍處於技術性協商階段,相關開放人數、試點城市、開放日期等確切問題,兩岸均尚未正式會面協商,目前我方正在與對方敲會面時間,雙方在7月有會面,原本3個月就應開一次會,但目前尚未安排妥9月份的會面,因此9月開會機會不大。

 

觀光局昨天在行政院報告觀光拔尖計畫的推動執行情形,由於未來觀光業前景看俏,帶動國內外觀光旅館業加碼投資,1~6月統計,旅館業積極投入更新改善,觀光旅館業新建109.3億元,共有6家,一般旅館業新建105.67億元,多達45家。

 

另籌設中觀光旅館99年下半年至102年完工有31家,房間數增加6,810間,總投資538.03億元,可帶動就業人數達7,491人。

 

對觀光客今年上看520萬人次,加上陸客2年成長2倍的穩定成長狀況,政院高層擔心,國內對觀光接待環境的能量承載是否會不堪負荷。

 

觀光局表示以目前掌握住宿能量,能提供的房間數容量觀光旅客成長沒有問題,不過局長賴瑟珍強調,不只住宿問題,航班配合更重要,因國人經常出國旅遊,佔掉不少航班機位,整體承載量不能看單一面向,航班能否配合,機位能否擴充,也會影響台灣觀光接待外國旅客的胃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