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縣羅浮國小管樂打擊樂 登陸交流獲肯定

更新日期:2010/09/07 11:35

桃園復興鄉羅浮國小組成的泰雅族管樂團跟打擊樂團,經常受邀表演,前陣子還前往北京跟上海交流,深獲肯定,校長(陳榮基)表示,學校安排三年級以上的學童加入管樂團,加上原鄉孩子節奏感較佳,都能充分發揮音樂特性。(李明朝報導)

 

桃園復興鄉高坡跟羅浮國小學生人數少,為了教育資源集中,實施兩校策略聯盟,八十多位學生,全部集中在羅浮國小上課,為了因應居住在比較後山的學生,校方提供住宿讓學生居住,相關食宿費用完全免費,根據校長陳榮基表示,目前已經有三十位學生申請住宿,另外,為了加強這些原鄉的孩子學習,校方也安排老師進行夜間輔導,這幾年已經看出成效,國中的成績都相當不錯,甚至有不少人今年考上公立高中職就讀。

 

 原住民的孩子在音樂上確實比較得天獨厚,陳榮基校長指出,學校也組成泰雅族管樂團跟打擊樂團,前陣子還前往北京、上海世博表演,把泰雅族孩子這方面才能展現出來。

 

另外,校方也安排三年級以上的學生加入管樂團,培養對樂器的專長;陳榮基校長強調,羅浮國小雖然在桃園縣後山,卻是好山好水好景觀,暑假不少都會區的孩子參加學校舉辦的育樂營,親自體驗原鄉孩子平日無憂無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