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直飛羽田 省不了多少

更新日期:2010/10/12 00:27 【記者張聖奕╱台北報導】

僅剩二十天,中斷已久的松山日本航線即將正式再啟動,對於台灣許多哈日族而言,松山直飛羽田機場,除了省下時間外,喜好到日本自助行的背包族,是否真的能夠省到錢與時間?常去日本自助行的小由表示,恐怕這個算盤怎麼打都省不了多少。

 

小由分析指出,十月三十一日開始,長榮航空每周七天,往來松山機場︱羽田機場,由松山出發,最早的班機為上午七時三十分,羽田機場落地則是上午十一時十五分。但由羽田機場到松山機場,最晚的班次為上午十點四十五分,到松山機場為下午一時三十分,比起成田機場到桃園機場的最晚班次晚上八點起飛,其實旅客並沒有多賺到什麼時間,最多僅能在最後一天逛一下機場。

 

而長榮松山︱羽田與桃園︱成田的最便宜經濟艙票價都是一萬三千七百元。小由說,必須要在行程安排算得很精準,由松山到羽田這航線才會有賺到時間的感覺。

 

至於華航最早由松山起飛至羽田的班機為上午九點十五分,到達羽田機場則為中午十二時五十五分,回程則是下午二時十五分,到達台北松山機場為下午五時十五分。小由表示,華航價格與長榮一樣,回程時間比起成田下午四時三十分起飛,與長榮的時刻相較之下,也沒多多少時間可以在東京作最後的旅遊,最多有時間在東京內買一些紀念品而已。

 

他說明,成田機場距離東京市內遠,所以要提早搭車到機場,搭車的時刻正好與羽田最晚返回松山的時間差不多。一來一往之下,其實由松山︱成田這條航線,自由行的愛好者,就僅是回家的速度比較快而已。小由強調,這僅限於居住在大台北地區捷運附近的人最方便,居住捷運沿線之外的人,其實還是會花一點時間。

 

小由表示,他在傳出松山機場將與羽田對飛後,就曾試算過兩者價格上的差異。他說,在現在日圓這麼貴的情況下,桃園到成田、松山到羽田兩者票價相同,省下來的就是到達家裡到機場、到達日本後的轉乘交通工具到住宿點的費用。

 

他舉例,若計畫住宿在池袋劇場飯店,且家裡是住在捷運文湖線附近,則可先搭捷運到松山機場(約二十五元台幣),到達羽田機場後,轉搭乘電車到品川站(約一百五十元台幣),再由品川站轉JR山手線到池袋(約台幣九十元),總加起來不到三百多元台幣,來回則是不到七百台幣左右,機場到池袋時間也比較短,約五十分鐘內可以抵達。

 

至於從桃園出發,必須先付出台北到桃園的車資,到成田機場後,需再加上搭乘Skyliner(較貴)或京城電鐵(較便宜)等鐵路到東京再轉JR山手線(來回合計約一千九百元台幣),由成田到東京池袋,整段路程時間約為一點五小時。光就車費來說,當然是松山到羽田便宜許多。他打趣的說,省下的錢剛好可以稍微彌補一下日幣上漲的差額。

 

小由指出,由台北家裡出發到達桃園搭機前往日本的旅客,必須要提早出門才能避免塞車導致趕不上飛機,但卻可以比較晚回到桃園。而台北家裡出發到日本的旅客,可以悠閒的算準時間出門,不用擔心塞車,僅要搭捷運就好,缺點卻是早早由日本搭機回程,這一來一往的時間,到底怎樣是最划算,可以將時間利用到極限,就必須要多作功課了。

 

小由表示,以他的觀察,松山︱羽田對飛,對於旅行團比較有利,因為由羽田機場下機之後,馬上就可以搭巴士前往箱根這些旅遊勝地遊玩,且價格也因為團客的關係,會自由行來的便宜。他建議,第一次去日本玩的人,不妨走松山飛羽田這條旅行團路線,體驗一下日本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