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王公廟現「大嫂團」 強迫推銷不擇手段

更新日期:2010/11/15 14:31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北海岸近日出現強迫推銷「大嫂團」,時常出沒在知名觀光景點十八王公廟附近,當有遊客上門參觀,她們就會「假熱心」的帶領參拜,結束後就伸手向遊客討150到200元的導覽費用,消保官也指出,大嫂團的行為已經違法,遊客可以拒絕付費。

 

這群「大嫂團」成員有十幾個,年紀約4、50歲,平時會在十八王公廟附近排班守候,等參觀旅客一下遊覽車,她們就立刻上前強迫推銷金紙和護身符,或是假裝熱心帶旅客進廟內參觀,短短5分鐘的參拜,竟要求旅客付150到200元的服務費。

 

目前所屬轄區的金山分局表示,會加強巡邏取締。消保官也指出,這樣的手法已經明顯違反《台北縣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依法可處6萬元以下罰鍰,遊客也可以拒絕付費,或是報警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