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遊港、英 變划算

更新日期:2010/11/15 03:10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年底的聖誕節、跨年若要出國,亞洲選香港、歐洲選英國就對了!港幣兌台幣今年來跌了4.63%,如果結匯1萬台幣,與6月高點相比,可多換近120港幣。英鎊兌台幣與去年11月高點相比,結匯1萬台幣,可多換到17英鎊。

 

旅行社也表示,今年香港行程比去年還受歡迎,人數約多兩成,加上景氣回春,以剛結束的台北旅展來看,易遊網的香港3日自由行套票就買百套以上。

 

今年台幣勁升,亞幣表現亮眼,唯一沒有明顯升值的僅有港幣,港幣兌台幣11日更來到最低點,收在3.9393元。

 

匯銀主管指出,熱錢流入,導致亞幣升值,但港幣由於受到香港當局主導,浮動區間控制在7.75%~7.85%之間,也因此在這波亞幣升值潮中,特別屹立不搖,也相對台幣升值下,成為國人出國的最好選擇之一。

 

匯銀主管提醒,要去香港的民眾、或是對港幣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在這段台幣強勁升值潮中逢低買進。

 

匯銀主管解釋,香港金管局雖然控制港幣匯率在7.75%左右,但在通膨壓力下,港幣升值機會相當大,若加上熱錢湧入,很可能走向與台幣一樣的路。

 

另外,英鎊兌台幣,雖然在今年中時拉漲,但若與去年年底52元相比,還是不貴。匯銀主管指出,預計包括英鎊的非美元貨幣,未來仍會上漲,不過至年底為止,漲幅有限,預計可能要明年才會恢復往至價位。

 

以亞幣來說,現在外資獲利了結,許多熱錢已經撤出亞洲國家,未來亞幣雖有機會回到過往價位,可能不會在今年。匯銀主管表示,以台幣為例,有機會回到31元,但預計應該會配合央行的穩步步伐,加上台股大幅度回檔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