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居大不易 超小房難轉身

更新日期:2010/11/15 21:01

東京居,大不易,一般人想要住在東京,多半得要有居住空間狹小的心理準備,不過今天帶您來看的這棟房子,真的小到非常驚人。

 

這棟房子看起來怪怪的,不過絕對不是取景角度太差的關係,而是真的,房子就是這麼小。

 

從裡面看,這個家的大小簡直和美國人的衣櫥差不多大,僅僅30平方公尺的土地,正常情況下只能停一輛車,但是這裡卻被森谷先生和他母親蓋成了住家。

 

三層樓的超迷你房子裡,只要需要門的地方,幾乎都改成拉簾節省空間,家電廚具都藏在櫃子裡,洗臉盆跟飛機廁所的差不多大,而實在省不掉的樓梯,就蓋成三角形的,因為沒有儲物空間,所以森谷家的杯子就只有兩個。

 

為什麼要蓋這麼小的房子?答案很簡單,森谷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是預算有限,蓋這樣一棟三層樓房,總共花了他1500萬台幣左右,以房子位於東京市區內看來,其實非常划算。

 

建築師說,以小坪數土地蓋自用住宅的人,真的越來越多,原因很簡單,地很貴,而大家普遍都變窮了,跟自己母親住在迷你房子裡,想像得出來的最大缺點,就是沒有隱私可言。

 

39歲的男人跟媽媽住同一間臥室,「想要自己房子」的代價,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