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巴士可開進湖泊 宮崎先試航

更新日期:2010/12/21 17:14 黃羿文

日本為了拚觀光,推出各種創意旅遊,日本富山縣每年冬至都會推出「南瓜泡湯」,把大南瓜挖空,整個人直接在南瓜內泡湯;另外宮城縣,明年春天將引進水陸兩用的觀光巴士,今天開放民眾試乘。

 

載滿乘客的大巴士就這樣衝進水中,不過別緊張,這不是什麼意外事故,這是日本宮崎縣川崎町預計明年春天引進的水陸兩用觀光巴士。巴士導遊:「現在我們要準備出發,『出航』囉!」

乘客們帶著期待又不安的心情,開始今天的試乘會,沿著事先規劃的旅遊路線,觀光巴士在馬路上順暢奔馳,一路開到宮城縣的水壩湖「釜房湖」,眼看前面已經無路可走。

別擔心換上螺旋槳,陸上巴士立刻變身水上船,駕駛座的方向盤旁還有個迷你船舵,司機升格當了船長,有別於陸地上的景色,映入眼簾的船上美景,讓乘客看得如癡如醉。巴士導遊:「好,嘿咻,加油,最後一段路了。」

試乘民眾:「剛開始雖然很緊張,但在水上的時候完全不會搖晃,感覺非常舒服。」

這種水陸兩用的觀光巴士,目前全日本只有3個地方有,如果明年4月在宮崎縣正式啟航,將開日本東北的首例,隨之而來的觀光效益令人期待。

不只巴士在水上跑很吸睛,泡在巨大南瓜裡同樣新奇,日本富山縣每逢冬至前夕,會在當地農家栽培重達200多公斤的大南瓜上挖洞,推出「巨大南瓜湯」,讓愛泡湯的日本民眾一享另類的泡湯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