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5大熱門館 將長期保留

更新日期:2011/01/01 03:35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旺報【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上海世博會結束兩個月,園內展館拆除作業已基本完成,不過世博局方面則透露,熱門展館沙特館、義大利館、西班牙館、俄羅斯館、法國館,館方都已向中方表示,願意贈送給中國,並希望長期保留,未來將成為公共中心,期不久後正式對外開放。

 

規畫成旅遊會展中心

 

據上海電視台報導,世博局透露,沙特館、義大利館、西班牙館、俄羅斯館、法國館這5個世博熱門場館都已經由外方贈給中國,將會長期保留,據了解,世博局正與外方協調,暫緩世博展館拆除,未來有望除新規畫此區成為上海新的旅遊、會展和文化中心。

 

世博局副局長丁浩透露,長期保留並不意味著永遠不拆,只是做長期性保存,很可能經過10年、20年再做規畫,目前5個展館如何使用還在研究,有些可能繼續作展館,有些則考慮請藝術家來舉辦工作室。未來世博園規畫案仍未定,預估2次開發要幾年後才展開。

 

日前世博局局長洪浩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臨時場館一般在會後將拆除。但一些在設計理念、環境保護、材料節能等方面有顯著特點的場館,將通過一定的遴選程式予以異地保留。世博局副局長朱詠雷也曾指出,倫敦世博會的水晶宮、巴黎世博會的埃菲爾鐵塔等也被保留下來成歷史地標。

 

其他展館多已拆除

 

目前其他展館包括A片區的日本館、韓國館也已拆除,體量較小的香港館也已經拆完,澳門館的拆除工作則進入尾聲;C片區則波蘭館、奧地利館進行了拆除作業,其他展館仍原封不動;浦西D片區企業館區目前也僅撤走了展館內的展品;而E片區城市最佳實踐區則預定進行全區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