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催花」 梅嶺湧遊客

更新日期:2011/01/0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寒流有夠冷!讓梅嶺較低海拔的梅花也開始綻放,適逢元旦週休假期,吸引大批冬遊民眾上山賞梅。

 

寒流來襲,也為梅嶺上的梅樹「催花」,去年十二月中旬後當地的梅花從高山處持續往低開,昨天連較低海拔的水火洞都已開花,遊客湧現,不少上山車輛同時間匯聚,一度造成交通壅塞。

 

楠西休閒農業協進會副主委陳居峰表示,梅嶺為南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梅樹栽種區,梅花當然是最具號召力的景點,開始綻放以來,上山遊客持續成長,多達一般假日的兩至三倍,賞梅之外,也吃梅子雞、野菜、山產等,帶動周邊消費,提升地方觀光產業的效果明顯,可見梅花開不開,很重要!

 

若冷天氣持續,梅花就能再迅速往低海拔處開,陳居峰預估在元月中旬左右,梅嶺將會是滿山梅花盛開的景致,遊客不能錯過。

 

陳居峰建議,目前梅嶺中低海拔處有兩條賞梅路線,左邊為海拔約六百公尺的水火洞,接伍龍步道至更高的出水仔,甚至梅嶺頂峰竹子尖;另外則是右側的二層坪到觀音、梅龍步道,再沿途往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