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合辦新春燈會 29日點燈

更新日期:2011/01/11 11:35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兩岸合辦的「神龍躍兩岸、盛世共和諧」兔年新春燈會,今年在台灣的苗栗和江蘇省揚州宋夾城舉行,29日將在揚州宋夾城啟燈。

 

江蘇省旅遊局資訊心中主任周曉平對中新社表示,2010年春節,首屆台蘇燈會促進兩地旅遊文化交流,逾百萬人次赴南京秦淮河觀燈。

 

周曉平說,隨後江蘇旅遊局官員赴台,確定2011年兩岸繼續聯辦燈會,同時將「兩岸新春燈會」作為旅遊品牌傳承下去,「今後每年將在台灣與江蘇間選出兩個城市聯辦燈會」。

 

今年兩岸新春燈會展期從1月29日至2月20日。

 

主辦單位表示,所有參展花燈都是經過選拔的精品,首先由揚州各單位上報花燈方案,去年11月底前由專家組成評審團篩選,再進入製作階段。目前所有花燈已製作完成,進入布展階段。

 

兩岸燈會將以宋夾城景區十字街為中心點,分為4個區域,其中最顯眼的十字街西北角區域將安置台灣送展的兩組巨型彩燈「龍形燈」和「馬形燈」,寓意「龍馬精神」。其餘3個區域將展示以揚州地方特色、地方文化為主題的彩燈。

 

29日晚間宋夾城月門城樓舉行點燈儀式後,兩岸新春燈會將正式揭幕。燈會期間,數十組大型花燈配以千餘盞宮燈、燈籠,還有畫舫點綴其中。

 

揚州自隋唐以來即盛產彩燈,用以慶賀佳節,裝點市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