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變滑雪場 遭批踐踏古蹟

更新日期:2011/01/12 19:41 錢怡君

清朝末年,圓明園被一把火燒毀,被視為是中國的奇恥大辱,不過,這個充滿歷史遺址的地方,最進卻被無孔不入的商業行為入侵了,有人在這裡用人造雪,做了個冰雪樂園,在古蹟上面滑雪,立刻引來許多撻伐和爭議。

 

遊客一邊尖叫,一邊從斜坡上滑下來,你以為這裡是滑雪場嗎?錯!另一投就是斷垣殘壁,這裡是北京圓明園,就是150多年前被英法聯軍給毀了的那個圓明園。遊客:「感覺反差太大了。」記者:「為什麼?」遊客:「你看這裡這麼高興,(遺址)那邊都已經放火燒了。」

在遺址上玩樂,有人覺得怪怪的,但業者可管不了這麼多,北京最進因為溼度不夠沒下雪,他們大量用人造雪,蓋起迷你滑雪場。

大人小孩在這裡開心滑雪,還有狗拉雪橇,更大的噱頭是這個,重現康熙乾隆盛世的皇家冰上活動。遊客:「現在弄一些商業性的,他從一些經濟方面的角度去思考,但是在重要的歷史面前,我覺得不合適!」

有人批評有人反對,就是擔心這樣的冰雪樂園以及遊客,會破壞圓明園的文化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