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蹟活化 夕遊出張所「鹽」選日治風情

更新日期:2011/01/1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古蹟活化再添新景點,由位於安平鹽神沙灘後方,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整修完成的「夕遊出張所」,開始對外營運,保存完整日式建築的硬體結構,展現各種鹽雕及「生日彩鹽」,從裡到外,提供民眾另外一個休閒去處。

 

「夕遊出張所」由位於科工區,生產美容儀器的本土企業「皇尚集團」取得經營權,日後將結合已經申請為觀光工廠的總公司,規劃科技及文化的體驗之旅,以多角化經營形成特色。

 

根據記載,日治時代台灣總督府於西元一九二二年設置專賣局安平分局,當年十二月份並成立安平分室,當時整個建築群除出張所外,還包括製鹽試驗工廠、真空蒸餾塔工廠、倉庫、煙囪等,但隨著時代變遷,目前只剩下安平分室。

 

市府斥資兩千多萬元從九十七年開始整修,並且以「原台灣總督府安平分室」藍晒設計圖施作,保存木摺壁、小舞壁等建築,重現當年「和洋折衷風格」,已經成為南部地區日式建築的代表。

 

經營團隊配合當年製鹽意象,以鹽為主要展示商品,除了各種維妙維肖的鹽雕作品外,由於鹽相傳有淨化及除穢作用,也引進日本相當流行的「色彩能量」,設計三百六十六色的「生日彩鹽」,以及將土雞蛋裹上食用鹽烤製而成的「雪鹽燒」,各種創意商品,也讓民眾在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多了一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