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大橋 票選保持原色

更新日期:2011/01/1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舉辦的「太魯閣大橋彩繪票選活動」,已於去年底結束,贊成維持現有塗裝顏色的票數居多,將保持原狀,但不排除未來仍會依地方的需求,重新考量是否重新彩繪的必要。

 

淺藍色帶灰白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蕭俊賢昨指出, 花蓮縣秀林太魯閣大橋完工已逾八年,地方上建議在橋的上部結構予以重新彩繪,並融入當地太魯閣族文化特色,成為具生命力與文化意義的景觀大橋,自去年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辦理網路「太魯閣大橋彩繪藝術裝飾票選活動」,結果以維持原顏色(見上圖,記者游太郎攝)的一千八百五十五票最多,遙遙領先第二名「彩虹的樂章」圖案的三百九十一票,因此將維持原來的顏色,暫不做任何變更。

 

他說,雖然橋身的顏色維持原狀,並於十九日舉行參加票選活動的抽獎活動,送出二十張價值三百元的超商提貨卡,但未來不排除尊重地方需求及時代變遷等因素,仍會考量是否重新彩繪的必要。

 

太魯閣大橋全長一千二百四十八公尺、寬二十六點六公尺,於九十一年七月完工,其中主橋長五百一十公尺,型式為紐爾遜式鋼拱橋,當時有關橋梁顏色的選擇,第四區工程處於八十八年十月間邀集相關單位、學者專家研商,經討論結果建議採用融入環境的淺藍色帶灰白淺色系列,也就是目前橋樑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