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雲霄飛車故障 遊客困高空

更新日期:2011/01/25 12:04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上海市歡樂谷遊樂園的雲霄飛車24日行進間突然暫停,造成25名遊客受困60公尺高空長達半小時。

 

上海新聞晨報報導,歡樂谷遊樂園的「絕頂雄風」雲霄飛車24日下午爬坡至約60公尺高的平台時,飛車突然停在半空中,25名遊客受困。

 

經過約半小時的處理後,遊客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分組沿著狹窄的逃生樓梯,從高空逃生至地面。

 

園方表示,這起事件並非故障,而是自動保護裝置受到干擾,發出自動停車指令,至於自動保護裝置啟動原因仍在調查。

 

工作人員說,遊客物品掉落、前後車保持安全距離以及天冷等因素,都會觸發保護裝置啟動。

 

發生意外的雲霄飛車前後共3排,每排10個座位。

 

目擊者何先生說,事發當時,他看到前1輛車正常開過去,第2輛從起點緩緩爬至第1個平台時,忽然停下來。

 

何先生說,故障車上坐的多數是年輕人,還有10多歲的小男孩。知道車子故障後,乘客都在半空中叫嚷。

 

過了幾分鐘,工作人員開始爬上平台處安撫遊客,隨後又有3、4名工作人員上去,將遊客2至3人一組由軌道上的扶梯緩緩帶回平地。

 

歡樂谷負責人說,工作人員分批將遊客從平台上往下撤,最後安全脫險。有些遊客受到驚嚇,所幸沒有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