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莫斯科爆炸無國人傷亡 旅遊警示暫維黃色

更新日期:2011/01/25 11:37 王照坤

俄羅斯首府莫斯科機場驚傳恐怖炸彈攻擊,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今天(25日)表示,目前並沒有波及到當地台商與留學生,至於俄羅斯的旅遊警示仍維持黃色燈號,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莫斯科最大的杜莫迪多沃機場(Domodedovo)24日下午遭到自殺炸彈攻擊,至少造成35人死亡、150多人受傷。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25日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與駐俄代表處取得連繫,並無國人因此傷亡,而外交部會先發出旅遊警訊,但旅遊警示燈號則暫時維持黃色。

 

章計平說:『(原音)旅遊警示維持原來的,現階段沒有要做提升,我們會持續地關注,現在就是慶幸並沒有任何台商、國人傳出有傷亡的狀況,當然我們會跟俄羅斯方面表達慰問跟關切,也會持續關注事件的發展,也會跟當地台商、國人保持密切連繫。』

 

黃色旅遊警示代表國人要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另外,章計平指出,目前在俄羅斯的台商與留學生總數約250至300人,其中在莫斯科的台商有40人,留學生有75人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