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終於下雪! 破108天無降水紀錄

更新日期:2011/02/10 14:37 錢怡君

中國大陸北方遭遇50年來最大旱災,全球糧食危機拉警報,國際糧價不停看漲,在大陸,包括山東河北甚至北京等地,已經3個半月沒有下一滴水,這兩天終於傳出好消息,特別是北京,終於下雪了,結束罕見一冬無雪的紀錄。

 

TVBS記者錢怡君:「北京下雪了,就在我說話的同時,你可以看到大雪,不斷地飛下來,落在我的身上,和我的頭髮上,北京已經3個多月,沒有下雪了,這(雪)也終結了北京108天,沒有降水的紀錄。」

終於下雪了,整個北京城,覆蓋一層軟綿綿的白雪,在台北裝飾成分比較大的雪靴,在這裡正好派上用場,零下7度的低溫,騎車的快要凍僵,路邊攔計程車,也很辛苦。大陸民眾:「都打(叫)不到車都不停!」

大陸民眾:「肯定是開心啊,你看我在外邊,我都巴著這雪你知道,平常誰願意啊。」

不只是他開心,很多人從前一天就很興奮。北京民眾:「2011年的第一場雪吧,感覺特舒服。」

整個大陸北方鬧旱災,北京3個半月一滴水也沒下,包括山東河北,更是遭遇到50年來最大旱災,現在幾乎整個北方都下雪了,大陸記者在各地連線,用鞋底厚度或是手指頭長度比較,讓觀眾了解到底雪積了多深,有沒有辦法緩解大旱災,但結果可能讓大家失望,因為整片小麥田通通乾裂的景象還在,糧食危機的警報沒有解除,這場開春後的即時雪,有點中看不中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