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添浪漫 相約白色情人節前夕

更新日期:2011/02/1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朱立倫昨天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未來要以「點的分散」、「時間拉長」辦理天燈活動,觀光旅遊局目前已著手規劃,預計在白色情人節前夕即三月十三日,再次舉辦放天燈活動,邀請各地情侶們齊聚平溪,感受天燈冉冉升空的感動。

 

「北天燈、南蜂炮」,平溪天燈節已成為元宵節時,國內重要指標性的傳統慶典活動,今年平溪天燈節從大年初四登場,活動分三波舉行,壓軸活動明天將在十分天燈廣場登場。

 

副市長許志堅說,有民眾向他反映,前兩波天燈節活動塞車狀況改善很多,但相對遊客駐足消費機會減少,對此,市長朱立倫昨天在市政會議上強調,塞車絕對是遊客最不喜歡遇到的狀況,但店家生計也很重要,市府團隊應以「如何兼顧民眾感受與產業商機」為發想,解決問題。

 

朱立倫說,上週六天燈節平溪場次,也有商家向他反映,天燈產業全靠元宵舉辦天燈節吸引遊客,他認為團隊不應再將天燈活動侷限在元宵節慶期間,其他時間也可規劃中小型活動。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配合市長裁示,朝「點的分散」與「時間拉長」推廣天燈,目前正著手規劃在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舉辦放天燈活動,使天燈除有祈福意味,也能加入些許浪漫元素,但由於十四日適逢週一,因此將提前在前一天十三日於菁桐國小舉行,相關細節討論後會再對外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