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小三通 拜訪山水詩的故鄉~溫州

更新日期:2011/02/24 12:09 旅遊經編輯部/魏采如

和台灣僅有一海之隔的廈門、福建、溫州,感覺是十分熟悉卻又很陌生的地名,台北有廈門街、溫州街,還有親切的溫州大餛飩。但實際上的廈門與溫州,可是擁有高山、碧海、瀑布、溪流等秀麗、雄奇的美景呢。搭飛機直飛金門、再搭船立刻就到了廈門,轉乘大陸的高鐵「和諧號高速火車」,時速380公里的飛速馬上就抵達了溫州,交通非常便利。

 

從東晉時期就是王羲之等風流名士經常流連的溫州,有條中西合璧的「五馬街」,先來這裡逛逛,看看老街的酒家、食品、金三益綢布店、老香山藥店等,馬上就對這裡有了鮮明的印象,再嚐嚐數百種的溫州小吃,美味滿足。

 

溫州一帶的風景名勝,說出來也是大名鼎鼎讓人嚇一跳。例如大陸版「神雕俠侶」電視劇的拍攝場地~大龍湫風景區,有「中國四大名瀑」、靈岩地區的險峰峽谷、以及雁蕩山高聳入雲,拔地而起的山峰。被稱為「東南第一山」的雁蕩,有許多人讚賞它奇特雄偉的山景不亞於黃山呢。而這裡還有一個傳說中的「夢幻夜景」,在沒有燈光照射下的山景,究竟有多麼美麗,就要請您親自一睹為快囉!

 

見過了雄奇的大山大水,再到中國山水詩的故鄉~楠溪江風景名勝區,欣賞另一種柔媚風情。東晉時代的大詩人、也是中國山水詩的始祖謝靈運,足跡遊遍了楠溪江一帶,留下無數的詩篇。楠溪江主要特色是水秀、岩奇、瀑多、村古、灘林美,乘竹筏最能體驗兩岸的美景。還有中國四大名嶼「江心嶼」,也是歷代詩人李白、杜甫、孟浩然、韓愈、陸游、文天祥等人都遊歷過的,因此有了「詩之島」美稱。

 

廈門最著名的「鼓浪嶼」島上崗巒起伏、濃林茂密,素以海上花園的美稱享譽中外。美麗的「菽莊花園」、收藏中外名琴的「鋼琴博物館」、以及香火鼎盛的閩南千年古刹「南普陀寺」都是名勝。佳品旅遊~【小三通】廈門風情、溫州雁蕩山精彩五日,暢遊溫州、廈門等地風情只要NT$12,500起。追尋詩人的足跡,來趟詩意的旅程。

 

更多旅遊資訊請洽:佳品旅遊http://www.jptravel.com.tw/WNZ/WNZ05B70001_GO/index_MP000_1_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