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年華吸睛 里約旅館客滿

更新日期:2011/03/03 06:52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日專電)巴西旅館協會(ABIH)今天指出,因為嘉年華會的緣故,里約熱內盧的旅館住房率已達95%。

 

業界認為,這是因為當地警方透過設立「維和警察部隊」,奪回過去在黑幫手中的貧民窟操控權,改善城市治安,對國內外遊客恢復吸引力的緣故。

 

協會指出,柯帕加巴納(Copacabana)等著名海灘的旅館住房率均達97%,市中心價格較低的旅館幾乎全都客滿。

 

里約市政府估計,今年的嘉年華會將吸引約76萬名遊客,為城市增加5.6億美元的觀光收入。

 

「環球日報」(O Globo)引述里約觀光局長梅洛(Pedro de Melo)說,自爭取到2016年奧運主辦權後,里約就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只要走在街上就會發現都是遊客。

 

除了旅館多已客滿外,停靠里約碼頭讓旅客觀賞6、7日晚上森巴舞學校遊行的觀光郵輪數量也較往年有所增加。

 

到目前為止,尚未傳出類似去年在國際學舍或旅館發生的搶劫案例,所以國內外遊客似乎感覺安心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