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民宿濫建 10年暴增逾200家

更新日期:2011/03/16 09:56 記者紀文禮/仁愛報導

「哇!真沒想到清境山頭上的民宿會這麼多,密密麻麻!」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昨天會勘仁愛鄉清境地區,從清境博望新村上方的據高點,看到清境地區民宿林立的景象,驚訝不已。

 

朱坤茂指出,南投縣不僅是國有土地濫墾濫建案多達1萬1000件,位處海拔2000多公尺的清境地區,近10年民宿暴增超過200餘家的濫建問題,也已到必須嚴肅檢討的時刻。

 

朱坤茂說,會勘行動也不表示所有民宿都是違法,但是只要有竊占國有地或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等刑責者,一定會比照「拆除日月潭違法船屋」,以全面強力清查,徹底執行公權力的決心,會同相關單位積極偵辦處置。

 

南投地檢署下周邀集南投縣府、林務局、水土保持局及國有財產局等國土保安機關開會,討論國土保安案件處理程序,務求徹底處理國土保安濫墾濫建的問題。

 

朱坤茂坦言,清境地區部分民宿涉及違章違建甚至違法的問題,一定會偵辦,但進度恐怕無法像日月潭船屋一樣立竿見影,但該做的一定要做!

 

朱坤茂說內政部營建署本來不認定日月潭船屋是建築物,理由是沒有定著在固定處所,南投地檢署雇用潛水伕取證拍到船屋定錨於潭底的照片,一舉讓營建署改變過去刻板的認知,清境民宿濫建的問題,檢方一樣會積極追根究底,而且只要在偵結前,違法業者願意回復原狀,一律從寬給予緩起訴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