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部:東京列入旅遊紅色警戒

更新日期:2011/03/16 10:14

因為日本輻射外洩,外交部昨天晚間宣佈,將東北、關東、北海道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旅遊警示燈號全列為紅色,國人不宜前往,除了琉球以外,其他地方也全部列為灰色燈號,旅遊業者估算,未來兩個半月,將影響超過5萬旅客出團。

電話響不停,民眾紛紛打到旅行社退團,因為日本強震加上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拉警報,輻射外洩危機越演越烈,我國外交部15號晚間宣佈將日本北海道東部南部沿海、東北地區以及包含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旅遊警示燈號全都列為紅色,而全日本其他地區,除了琉球之外則列為灰色燈號。

夢幻而浪漫的日本櫻花季三月底就要登場,原本三、四月的旺季眼看就這麼泡湯,旅遊業損失金額難以估算,未來復原期恐怕相當漫長,旅遊業者估計,這次大地震後將造成台灣旅行團行程大洗牌,原本出團超過一半以上,日本市場可能 將被大陸與東南亞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