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接力 西安書記赴台

更新日期:2011/03/15 14:22

(中央社記者黃季寬北京15日電)繼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之後,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將於4月份接著舉辦2011世界園藝博覽會;西安市委書記孫清雲今天前往台北出席花博西安文化日活動,順道汲取有益經驗。 

 

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於今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滻灞生態區舉行,以「天人長安,創意自然」為主題,共有109個海內外城市和機構參展,預計參觀遊客可達1200萬人次。

 

西安市長陳寶根今天在北京說明世園會的籌備情況指出,西安世園會的4大標誌性建築和3個服務區等主要建築都已完工,正在進行室內裝飾,4月20日起試運行。同時,109個室外展園的主體也已基本建成。開園儀式和各類藝文表演活動的安排都已就緒。

 

西安世園會籌備辦公室副主任徐軍前表示,台北市與西安市已就花博和世園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並舉行接力啟動儀式,兩地進行良好的合作。

 

徐軍前表示,台北花博科技水準高,是西安世園會值得借鑒之處。

 

他透露,西安世園會設有台北園,內有心形湖、101大樓模型、玻璃纖維山等造景,將展出蝴蝶蘭等花卉,佔地約1000平方公尺,目前主體建築已經完工,正在進行花草培育。

 

徐軍前指出,台北園和香港、澳門的園區相臨。西安世園會開幕時,將邀請台北大中小學生約100人參加。他同時披露,西安世園會耗資約人民幣28、2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